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模式

2013/12/27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有很多朋友一定有这样的疑问,美国公司或者外资公司在中国经营的模式是怎样的?

  美国公司在中国主要有以下两种成功模式:一种是在美国取得新产品的代理权,然后在中国市场建立销售团队,找到市场!第二种是,把美国的产品放到中国来生产,降低成本。

  我们来看看某网友的疑问。

  网友:我就职于一个美国小公司,位置在华盛顿附近,有5年左右的历史,鼎盛时期有大约20名员工做销售,是一个以销售为主的公司,国内有一个100人左右的小厂子。这两年由于经营不善,连年亏损,现在国内,美国公司欠外债几百万,公司也只剩下两个人,国内的公司濒临倒闭,美国公司也岌岌可危,我现在想求助高人挽救美国公司的良方。期望能给点建议,跪谢!

  显然,目前有很多美国公司或者外资公司的情况是后一种模式,但是,这些公司在美国的市场没有打开,所以工厂萎缩,岌岌可危了。贵公司的后一种模式走的不稳健,因为100人的小厂,生产的东西运到美国销售,我不知道是否经济,一般情况下,100人的小厂没有必要放到中国来。

  美国人对于生产管理,和日本、台湾、德国比,也不是很有优势,100人的厂,根本没有规模,无论如何第二条路都走不通。

  所以,我建议你,不如走第一条线路,也就是让美国公司去取得美国的一些新产品的中国销售权(因为你们有中国经验,又是美国公司,可以拿下代理),然后在中国建立本土销售团队,这样很容易成功了。注册美国公司

  另外,你拿下代理权后,只要这个产品是比较有吸引力的,那么你们可以找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做,让合作伙伴出钱。你们用很少的钱,就可以撬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