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国商标注册查询审查流程

2016/05/30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美国商标注册时有自己的流程,鹰飞国际介绍美国商标注册查询审查流程如下:

1、美国商标设计

商标设计主要突出以下优势:

 (1) 独创性,即商标的设计要有新意;一方面要符合显著性的要求,另一方面有创意的商标容易扩大商品的知名度,迅速占领市场。

 (2) 商标的名称应避免与商品的功能联在一起;

 (3) 商标的设计要突出主题,合理布局。

2、美国商标查询

目前我司提供通过本中心系统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查询服务,虽然查询结果不等于审查结果,但是可以使整个申请注册过程极大程度地降低风险。

3、美国商标提交申请

提交所需要的资料有:商标注册委托书/申请人资格证明资料(申请人名称、地址和国籍)/商标图样/商标类别及商品或服务/使用意向说明书(商标首次使用日期、或使用意向陈述)/优先权证明(如果申明优先权)/相关费用

4、美国商标受理通知

美国专利商标局收到商标注册申请资料后,会先详细检视申请表格及所有附件,以查看表格内须填写的部分是否已经填妥、有关资料是否正确、所需资料是否不全,费用是否交齐,如一切妥当,给予一个申请编号,发放受理通知书,时间大概为一个月。

5、美国商标审查

审核员会翻查商标记录,以确定在相同或类似的货品或服务,是否有其他商户已经注册或申请注册相同或类似的商标。审核员会同时查核有关商标是否符合商标条例条规所订的注册规定。如审核通过,申请程序将进入下一阶段(登宪公告阶段)

6、美国商标登宪公告

一旦美国专利商标局核准商标申请后,该商标会在商标周刊上登记公告,该公告日期将以函件的形式通知申请人。公告期为期三个月(公告后三十天内可提异议),如无人提出异议或异议不成立,该商标就可以核准注册了。

7、美国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申请被核准后,该商标的详细资料将被记入注册纪录册,并向申请人发出注册证明书。注册日期会追溯至提交申请当日,换言之,作为注册商标拥有人的权利,应由提交申请当日起计。

8、时间

如果注册申请顺利,需时11-15个月。成功注册后有效期为10年,期间不再另收费用。

9、美国商标的使用

商标申请人必须使用商标或有使用的意向。如果注册商标连续三年未使用,可能会因不使用而被人申请撤销。基于使用的商标申请或注册商标均可转让。基于使用意向的商标申请在交使用声明前不可转让。转让合同未规定必须登记,但不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商标申请或注册商标均可许可。许可合同不要求登记。注册人可选择在使用注册商标时是否标注注册标记或字样,但建议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