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注册美国公司进行返程投资

2014/01/02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注册美国公司返程投资 (Round—tripping Capital),往常在离岸结构的应用中一是用以“红筹模式”境外上市,此外则是在两税未并轨时,用以改变资本身份,以享受中国对于外资企业开出的“三减两免”的优惠方案。

  而这两条路,在(商务部[2009]6号令)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及新税法出台后,基本被封闭。但在实务中,依然有中国资本希望通过“返程投资”的方式投资国内,除了由于地方政策招商引资的需要,对内对外依旧采用不公平的“优惠”标准以外;受限于中国政府在经济政策中所采用的双轨制与承包制所带来的历史问题以及中国法律对于个人所有权保护的不彻底,加之中国对于资本市场的管制都是经营者在考虑企业“退出”时顾忌颇大的重要因素,“返程投资”在这里更接近于以“资产保护”为目的而采用的手段,用以规避或分散投资中的“政策风险”。

  目前,由于“返程投资”根据项目大小,以及不同地方政府对于政策理解的差异,有可能被要求披露到“最终自然人”,在这一要求下,中国籍所有权人可能因被质疑“返程投资”的目的而遭受驳回,具体解决方案上,应预先考虑“匿名服务”及“信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