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中国学生美国游学前景远大 或成未来几年旅游业吸金利器

2013/07/24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中国学生美国游学前景远大 或成未来几年旅游业吸金利器

  据来自北美消息称,近几年来,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上涨,中国家长们对孩子的期望值也成正比提高,不少家长希望孩子能拥有“国际视野”,利用寒暑假期到国外增长见识,因此很多中美方面的旅游公司、留学中介以及外语培训机构等把握时机,纷纷组织起学生参加海外假期游学团。

  据了解,目前的游学团在旅游业上来说还是新兴业务,中介公司通常是选择与国内省重点高中合作,由学校直接推荐给有兴趣参加游学团的学生报名,一般赴美的游学团安排15日左右,人数控制在20-30人。这些游学团大部分除了跟团的老师以外,当地会安排一两个人接待,一般一个人负责带领10个学生,游学团费用论“人头”计算,大约4000至5000美金美人,可以安排入住酒店或者选择寄宿美国家庭。

  一般来讲,家长送孩子海外游学的目的,一是“增长见识,体验海外文化环境”,二是为孩子申请留学进行“预热”或是积累“拥有海外修学经历”。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的游学团中,有50%是为高中留学美国做准备而来熟悉环境的高中生,针对这种学生,在带领学生做名校参观的时候,会安排相关申请美国学校与美国教育情况的座谈会,教导学生如何准备签证和准备申请学校资料等。

  专家建议:国内学生参加游学团的时候要注意有所选择,比如选择有资格认证的承办机构或公司,或者直接参加学校承办的游学团等,会比较周全地考虑学生安全,比如他们会提前2-3个月向航空公司预定机位,通常预定的航班转机等待时间会比较短,多数安排入住酒店,出行车辆方面会考虑与大公司合作比较不会出问题。

  参加游学团的学生应购买人身和医疗保险,万一发生意外,国外的医疗费用是比较高昂的。学生在选择参加游学团时,也应咨询承办机构是否已经包括买保险的费用并且要求保险文件,一旦发生意外,可以进行及时的理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