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离岸避税与上市首选注册开曼公司

2014/04/14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离岸公司(Offshore Company),简单的说,凡在中国以外登记注册的公司都可称为离岸公司。但是我们今天所指的「离岸公司」是指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马绍尔或萨摩亚、等国家或地区所成立的海外公司。

  其实离岸公司的性质大致雷同,只是有些细微之处有变化差异,这里我们就以开曼为例,说说离岸公司的一些注册优点和注意事项。

  开曼是全球欧元(Euro)主要交易市场之一,当地实行货币为开曼元,与美金为1:1.2元模式的固定汇率。

  开曼离岸公司主要的优点

  1. 可以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 of U.S.A.)、香港创业版(Growth Enterprise Market of H.K.)以及新加坡证券交易市场(Stock Exchange of Singapore)挂牌买卖。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中国公司利用开曼公司在香港等地挂牌交易。

  2. 开曼的金融服务业相当发达,为国际知名的金融重镇,在所有离岸公司设立地点中仅次于百慕达,且国际形象佳,因此相当适合作为国际基金或信托服务的设立地点。另外,开曼也可作为海外投资控股公司的总公司,并以此公司延伸转投资其他离岸公司,一方面有递延赋税(若为公司持股)的功用,另一方面也可达到双上市的规划,还有投资风险规避的效果。

  3. 每一家在开曼注册的公司,都需一个注册地址、一个董事及一个股东,公司董事、股东及主要管理人员的资料不对外公开。

  关于注册开曼公司的几点注意事项

  1. 开曼注册资本分为四个级距,标准注册资本额为 USD50,000,可增资为USD50,000~USD1,000,000、USD1,000,001~2,000,000以及USD2,000,000以上,每股面额为USD1元。不同资本级距的每年政府规费皆不相同,故除非以开曼公司作为跨国投资、控股公司或是海外上市,否则不需要登记超过标准注册额。

  2. 开曼群岛政府规定不管是在哪一天设立开曼公司,次年度的政府规费皆须在当年度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交由此公司之注册代理人缴交予政府,否则即有罚款产生。

  3. 为避免国际犯罪组织利用开曼公司进行不法行为,开曼政府对于注册开曼税务豁免公司所要揭露的信息相当严格,包括最终受益人相关证件以及尽职审查等数据,甚至还要求要出具会计师、律师或银行等专业人士的推荐函,致使设立一家开曼公司动辄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也因为如此,该区国际声望甚佳,但是并不适合用来作三/四角贸易、收受国外佣金或个人的税务规划。

  什么企业适合注册离岸公司

  近些年来,随着成立离岸公司业务发展的不断成熟,成立离岸公司已经不再是大型巨型企业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亦把成立离岸公司作为自身企业经营的重要一环,可以说离岸公司已经成为一门经营艺术,正确的使用离岸公司将大大降低企业经营的成本和风险。

  据权威机构数据统计,在各个离岸管辖区成立的离岸公司可达十万家左右。成立离岸公司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方便贸易往来、减少政府干预、放宽外汇管制、税务筹划、拥有稳定的营商环境等。成立离岸公司的客户主要为个人用户以及企业用户。

  离岸公司的用户一般包括跨国公司、大型联合企业、航运公司、金融公司、贸易公司等。企业一般会设立控股公司、直接在国外投资公司、特许公司及资金管理公司等,通过建立起来的这些海外中心,高效地组织企业各方面的业务和保持核心竞争力。

  个人用户主要为高收入者、企业主、海外移民及SOHO一族等,通过成立离岸公司进行投资规划,税收规划,移民的前期规划等,并对个人财产的保密以及安全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