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美国B1(商务)签证与B2(旅游)签证的区别

01/28/2013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问答】美国B1(商务)签证与B2(旅游)签证的区别

  办理美国商务签证(B1)所需资料

  1、有效护照

  2、半年内50mm*50mm白底彩照1张;名片1张

  3、身份证双面复印件,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4、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格

  5、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提供税务登记,机构代码证等

  6、中方派遣函(须有公司地址,电话,传真,商务访问目的,批准准假证明,停留时间,按期返回中国的保证,申请人姓名,性别,护照号码,出生年月,职务,月薪,身份证号码),须用加盖公章的并有负责人签名的公司抬头信签打印

  7、邀请函(美国,国外或两国菜有企业,双边协会或商会,美国商务处和外国驻美国商务处的邀请,须有逗留时间,逗留目的,行程安排及标明境外费用由哪一方提供)

  8、申请人资产证明(定、活期存折(至少不低于10万),银行存款证明书、房产证、行驶证)

  9、申请人的工作证复印件,退休人员须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10、中方公司的简介及双方公司业务往来记录,如传真,提货单,合同,商品目录,购买协议等可以体现赴美商务的真实目的的文件

  备注:需预约面试

  B2签证颁发给赴美旅游的申请人,包括观光、探亲访友及医疗治病等。

  办理美国旅游签证(B2)所需资料

  1、护照(有效期9个月以上,护照最后一页签名,持换发护照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2、半年内50mm*50mm白底彩照4张和电子版照片;

  3、身份证双面复印件,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4、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格

  5、经济证明(1.存折复印件,以及相对应的银行存款证明;如无存折原件,只有卡,请到银行开具存款证明以近半年的历史交易清单;切勿在最后突然存入大额款项;无论是定期或活期存折,存款越多越好;如提供配偶的资产做签证凭证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2. 其他财产:房产证、汽车行驶证、股票、银行对帐单(原件并盖章)、国库券、股权证等。)

  6、中方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7、旅行计划书

  8、在职证明(在职证明原件,必须有单位名称抬头、公章、负责人签名;须有供领馆查询的地址、电话。派遣信内容包括:申请人(名字、护照号)在公司的职务、 入职公司的时间、此行的目的、 逗留天数和行程、说明谁承担费用、保证遵守当地法律按时返回中国。(使用公司信签纸英文书写))

  9、其他材料(1.个人资料申请表格 2.签证官根据不同的个案有权要求申请者增补资料,2.14周岁以下小孩免面试)

  B1和B2签证的持有者不能在美国就业。B1和B2签证的申请人必须能证明其意图只是临时进入美国, 目的仅为旅游和/或进行短期商务活动。申请人还必须证明有充足的资金支付在美停留期间的费用, 并证明其在祖国有牢固的社会、经济和其它方面的联系以迫使其在美短期、合法访问后如期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