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1. 美国商标注册
  2. 马德里商标注册
  3. 香港商标注册
  4. 欧盟商标注册
  5. 国际商标注册
  6. 中国商标注册
  7. 港澳台商标注册
  8. 澳大利亚商标注册
  9. 英国商标注册
  10. 美国专利申请
  11. 中国专利申请
  12. 新加坡商标注册
  13. 日本商标注册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立即咨询

注册美国商标

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视商标保护的国家,也是拥有注册商标最多的国家之一,它的商标保护制度如原产地、驰名商标、商标的海关保护制度等,被全世界许多国家所借鉴。

目前,美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巴黎公约、马德里议定书的成员国。根据美国《兰哈姆法》的规定,美国所参加的有关商标保护的国际公约的成员国国民,或与美国订有双边商标注册协议的国家的国民,如果在其本国已经申请了商标注册,则在6个月之内享有在美国就同一商标注册的优先权。

注册美国商标流程(时间)

1、确定商标

申请人士选择自己的商标设计,进行商标查询,确定最终的商标样式

2、提交申请

把商标注册资料准备集全,填写商标注册申请书并提交申请

3、形式审查

美国商标处对他提交的商标申请文件、商标图样、委托书等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符合规定将会授予申请日和申请号

4、实质审查

审查商标是否具有可注册性、是否与在先注册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是否存在违背商标法的禁用条款。对于审查不通过的额商标,审查官将会书面通知申请人、并告知驳回理由。申请人在接收到驳回通知之日起期限内是可以提交复审,逾期不复审,将会被视为放弃申请,申请日和申请号均不予以保留。

5、公告和异议期

经过审查,审查官认为商标申请是符合规定的,便会在美国官方商标公告上刊登公告。自公告之日起个月为公告

6、提交使用声明

经过上述程序后,商标专利局颁发“允许通知”之后的六个月内,申请人必须提供在商业中真实使用该商标的声明,颁发商标注册证。

7、商标注册证

经过为期10--12个月之后即可领取商标注册证。

美国商标维护和续展

1、美国商标法规定,已经成功注册的商标,在商标注册日起在第五六年期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使用证明,以维持该注册商标的有效性。如因特别事由未使用注册商标的,应说明理由并表明不放弃使用该商标,否则将导致该商标被撤销。

2、注册人自商标注册之日起连续五年在美国使用其注册商标,则可通过申请获得“无可争辩性”的权利。一旦获得“无可争辩性”权利,注册人则拥有在贸易中使用其商标的独占权的确凿证据,并且任何第三方再也不能以该商标缺乏显著性为理由要求撤销该商标注册。

3、美国注册商标有效期为年,每次续展依然需提交使用证明或不使用理由,否则,美国专利商标局将撤销该商标注册。

4、美国商标期满前一年的时间为商标续展期,错过商标续展期限,商标期满之后还有半年的商标宽展期。

注册美国商标注意事项

1、商标使用

美国商标采先使用主义,因此先使用比先注册还要重要。

2、商标注册

在提出申请之同时,需提示一份已在美国地区使用之证明,如无使用证明,则必需在申请之后注册之前,宣誓注册后将如何使用,及已在美国地区使用之证明证明文件。

3、美国商标注册分类

美国商标采用国际分类。

4、美国商标注册专用时间

自注册日之日起十年,到期后要申请延续注册。

5、注册商标使用需知

注册后每五年需公告一次,公告仍在使用或提出相关证明。

没找到自己想知道的?>>
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