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注册海外公司有利也有弊

2016/06/16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任何事情都存在着两面性,注册海外公司有它的好处,同时也存下着不便之处。当利大于弊时,人们才会去选择做。首先来分析一下注册海外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海外公司的好处

  便利的国际贸易,以及避免关税壁垒。企业可以向海外注册的离岸公司出口产品,然后从海外离岸公司离岸地区出口产品,以绕过开关税壁垒,获得免税和规避出口配额限制。

  轻松融资投资,助推海外上市。海外注册海外公司可享有资金的进出自由。极为方便企业投资融资,且不受外汇限制。

  投资者、股东、董事均不受限制。对股东、董事的国籍、年龄、资产等方面没有限制,大部分“境外”地区可以接受法人作为公司的董事。

  注册过程方便,成本低。境外离岸公司的注册程序可以由专业的注册机构完成,不需要注册程序。

  公司注册资料及文件高度机密。海外离岸公司的股东身份、董事会名单、股权比例、收入状况等信息都是高度保密的,受法律保护,公众人士无法查阅。法律禁止信托及管理公司对外披露任何的材料。

  方便国际贸易,合法合理的税收筹划。在海外注册的公司,一般而言,只要符合规定,就可以合理合法的税务筹划。

  避免外汇管理,容易吸引外资。海外注册的离岸公司,有利于避免严格的外汇制度和海外上市制度,快速便捷的海外融资和上市。此外,由于资金从海外离岸公司的转移是不受任何限制,该公司的资金也很方便使用。

  公司管理简单,资产保护更有效。海外离岸公司不必每年召开一次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即使它被举行,也不能被限制。此外,还可以委托一个公司的秘书,保证公司的日常运作和当地法律不冲突。海外离岸公司是一种有效的手段来保护各种资产,如股权、知识产权、房地产等。

  拓展国际业务,铸造企业形象。海外离岸公司注册,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展跨国经营,促进企业向世界,提升企业国际形象。

  公司的业务范围不限。除个人限制性行业外,如银行、保险、军工等,境外离岸公司的经营范围几乎没有限制。

  海外公司的弊端

  离岸公司是一家外国注册公司,境外账户也是纯外币账户,所以离岸账户不办理人民币业务。

  离岸账户不支持。离岸账户只支持转账。如果你想取出里面的利润。可以把外币打他自己的个人账户,利用外汇兑换成人民币。他们每个人可以兑换5万美元。

  因为离岸公司是境外公司注册的,在中国大陆不备案登记,所以不能直接与大陆直接联系起来挂离岸公司的品牌来经营。

  离岸公司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在大陆不能以海外公司的名义进出口报关的。

  香港公司不能和香港本土企业发生实际经营,对海岛公司没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