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在美国成立公司必须要了解的事

2014/01/13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中国人移民到美国其中有许多人的目的是带着钱来美国作生意的,当然做生意就要以公司的身份开展商务经营活动,而成立何种公司来开展生意就成了大伙比较关心的话题?

  最近十余年来,中国大陆在加入WTO (世界贸易组织)以后,很多美国的公司都到大陆投资,开公司办工厂搞起多种经营活动。与此同时,中国的产品也要销往美国,而在美国市场份额已经相当饱满,并且中国逐年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已经达到千亿美元以上,因此选择在美国要用哪种企业类型开展生意是就成了我们当前要谈及的核心话题。

  美国的商业形态主要分为个人、公司及合伙公司。

  第一种最简单的作生意方式是用个人名字到经营生意所在的县政府登记公司名字,并在本地英文报纸四周刊登四次公告,基本上虽有公司名称,实体仍是个人。

  第二种就是公司。因为公司的资本、经营型态、股东是否为外国人等有所不同,所以公司的型态也分为一下几种 : 1,一般的公司,也就是C型公司;2,小型公司,也被称作S型公司;3,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人们常说的L.L.C.公司。而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好处有这么几个,股东没有双重课税的问题(公司税及个人税),有些专业人士包括律师、会计师,银行建议客人在特定行业使用此型态的公司。

  第三种是合伙公司,而合伙公司也分为.一般合伙及有限责任合伙。

  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公司或个人均可注册美国公司,如果是个人需要提供护照复印件;而海外母公司一般在美国成立子公司,因为并不希望用分公司名义后造成跨国公司间财务有所牵连,所以用母公司及子公司的关系在税务上较单纯,同时也可达到国际性连琐企业的形象。

  中国大陆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WTO) 后,贸易保护壁垒消失,所以很多公司因此而抢占市场,成立跨国公司在美直接销售、或直接进入美国市场、或透过美国代理商大举进入美国市场,实在有其必要。对工厂经营理念也会有显著的调整,因为直接暸解市场的需求,及消费者对质量管理的要求,工厂的生产方向就更容易确定。到底要在高价位、中价位或低价位市场兢争,在国内生产的产品如果销售到美国后,放在高档次的百货公司,他们要求的质量很高。若是放在跳蚤市场卖价自然就低了。工厂的研发部门就可定位自己的产品,而作出必要的改善了。

  现在企业的竞争几乎已无国界的区分,各国贸易税率也逐步降低,很多的机会产生;相对的很多的企业也面临到淘汰的命运。基本上如何发挥人工低廉、原材料供应丰富、产品上设计新颖、市场熟悉及各方面的优势,如此企业方具备生存及兢争的条件。

  公司的股东是公司的拥有者,祇是就出资的部份享受股利的分配,不须负担公司的责任;纵使一般规模不大的公司,也应该依据股东出资发放公司内部股票,以作为股东的凭证。华人有许多的公司并没有完备公司例行的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及开会,有时也没有发放股票凭证,是需要留意的。

  在中国公司的总类有许多,与美国成立公司的形态完全不同。例如:资本额的注册往往在其他国家是很重要的,在美国并没有类似的规定。公司股东人数及股东责任的规范在美国是就股东出资的部份负责,并无其他责任可言(唯一例外是合伙的情况,股东须负无限责任)。跨国企业在现代的竞争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联合上、下游企业或同一类型企业,联合经营并分享信息,减低办公成本及人员开销,建立平台,成立策略联盟,扩大竞争优势,才是海外公司立足美国的重要功课了。

  在美国公司要宣告破产及重整是常发生的事,所以当我们有订单要出货时须要考虑的是对方付款的方式。了解该公司的信用如何,市场上该公司营运情况如何,订单是否有找金融公司批准由其承担风险等须要一并加以考虑。前几年很多美国企业申请重整时,很多大陆厂家哀嚎遍野。这些工厂收不到货款,资金周转陷于非常严重的状况。财务状况较好,或生意没有过度集中的工厂辛苦的撑了过来,情况不好的早就因财务周转不灵而结束营业了。所以与美国企业作生意须要了解到该企业经营的盈亏状况;纵使是股票上市公司,若经营严重亏损,也可能要求法院准许他重整计划(短期间不需要支付任何欠款-或许是一年或许是更长期间),或直接宣告破产。不管是以上任何情况,该公司的债权人的风险相当大。作美国生意不可不慎,否则赚到了利润,却失掉了本金,就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