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L1签证常见问题解答

01/28/2013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1、 什么是L1签证?

  答:L1签证是指签发给跨国公司内部因工作调动而赴美的股东、经理或具有特殊技能的员工的一种签证。以中国为例,即指中国的企业,若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则企业股东本人或高级经理(L1A签证)、将调往美国子公司就职的高管人员以及具有特殊技能的员工(L1B签证)均可申请L1签证。

  2、 L1签证适合哪类人群?

  答:适合中国的企业家人群(以及副总、重要岗位负责人等高管)。如果您是一位企业家,在中国拥有自己的公司,那么只要在美国注册一家子公司,作为中、美母子公司的股东,您已经具备了L1签证的申请条件(即L1A签证)。同时,您的家属(配偶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可以一起申请L2签证,随同您一起前往美国。您的子女可以无差别地就读美国学校,配偶可以申请工卡,合法工作。取得L1签证后,您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最长达7年)自由进出美国,打理您在中美两国的业务。在您美国子公司成立满一年后,您可以申请美国绿卡,绿卡满5年后,可以申请转为美国公民。

  3、 L1 签证审批速度、类别和期限?

  答:L1 签证的审批速度比 H类工作签证、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等都要快,无排期,从申请到批准一般只需要三、四个月;该签证又分为二个类别: L1 A签发给股东或经理, L1B签发给总工程师、市场总监、会计师等专业人才;签证期限一般首次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前可申请延期,每次可延期2-3年,L1A最长签证有效期可达7年,L1B最长有效期可达5年。

  4、 L1主申请人的家属是否可以同行?

  答:可以。L1 主申请人的家属(配偶及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同时申请L2 签证随同前往美国,其子女可以在美国公立学校就读并享受当地学费,其配偶可以在美国申请工卡 ,合法工作。

  5、 L1签证是否可以多次出入境?

  答:是的。L1 签证分为一次进出及多次进出两种,一般而言 L1签证都会获批为多次进出,在签证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出入境,方便持有人自由进出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