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注册美国商标前期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6/05/16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近年来,中美贸易的快速发展,中国成为美国最紧密的贸易市场,中国企业产品出口美国的数量较大,很多企业都希望得到在美国注册商标,鹰飞国际介绍,注册美国商标基础有四种:

 “已经使用”、“意向使用”、“本国注册”、“本国申请”在美国申请注册商标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好“注册基础”,如果选择不当会影响商标的注册,甚至导致商标被撤销。

一、美国商标注册时间流程

自商标修改法令生效后即19891116日以后核准的商标注册,注册有效期改为10年,自注册之日起算。每次续展的有效期亦为10年。

1)审查:美国专利商标局首先对申请进行审查,如果申请文件齐全,申请书的填写和签署及提交的图样均符合要求,并支付了所需的费用,美国专利商标局将授予申请日和申请号。在申请信息录入专利商标局的数据库后将申请转交审查官进行审查。

2)公告:经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注册的商标(包括审查核准或复审成功后核准或上诉成功后核准)将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公报上公告。公告期为3个月。

3)异议:任何人如果认为公告商标的注册会使其受到损害的话,必须在自该商标申请在官方公报上公告之日起30天内向专利商标局提交异议申请或请求异议延期。

注册:商标注册申请被核准后,该商标的详细资料将被记入注册纪录册,并向申请人发出注册证明书。注册申请时间需11-15个月。成功注册后有效期为10年。

二、美国商标注册办理资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营业执照(中、英文名称及地址)

2、商品或服务项目(采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尼斯协定》。)

3、商标图样:清晰商标图样,电子版LOGOJPG格式)。注:若商标为彩色,请指定颜色,以后使用将按照指定颜色使用;若商标为黑白,以后可使用任意颜色

4、一份《注册美国商标委托书》填写一个文字商标及一个类别的商品或服务项目。

5、本国商标注册证明文件、最早在美国使用的日期及证据

三、商标的使用

商标申请人必须使用商标或有使用的意向。如果注册商标连续三年未使用,可能会因不使用而被人申请撤销。

基于使用的商标申请或注册商标均可转让。基于使用意向的商标申请在交使用声明前不可转让。转让合同未规定必须登记,但不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商标申请或注册商标均可许可。许可合同不要求登记。

注册人可选择在使用注册商标时是否标注注册标记或字样,但建议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