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B类签证问题

2018/02/01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问】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那个的过签率比较高。

  【答】现实当中,客户经常会问到商务签证的过签率高还是旅游签证的过签率高。其实不一定是商务签证过签率就高。商务签证的主要是针对去美国商务考察人而颁发的一类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美国公司邀请国内公司的邀请函;美国公司的宣传材料;国内公司的宣传材料;美国公司和国内公司曾经合作过的合同等等。

  但是旅游签证相对就比较简单,尤其是在美国经济复苏的阶段,美国大量提倡旅游。只要个人能提供,工作、财产等证明,旅游签证的过签率相对会比较高一点。

  这样客户就不需要作假的邀请函,影响过签率。

  【问】探亲签证需要注意的几项:

  【答】1)探亲签证的前提,必须是直系亲属;

  2)探亲签证需要提供美国亲属和国内亲属的的亲属证明;

  3)探亲签证相对而言,在美一次性停留的时间会比较久一点;

  4)探亲签证申请人年龄比较大的话需要人陪同,有病历史的话,慎重选择。

  【问】B-1滞留美国,现在想变身份,如何申请改变?

  【答】03年B-1商签去美国买消防器材,然后滞留美国,现在想变身份,如何申请更变?

  答:移民法规定,改变身份申请人必须维持合法的非移民身份。你存在原有身份失效的问题,在美国境内提交改变身份申请将被拒绝(除非符合特例),需要向领事馆申请签证。但应注意的是:如果在美国逾期停留超过一年,离开美国后将面临10年拒绝入境。

  【问】我最近取得了美国商务签证,签证有效期从今年的5月11日至明年的5月10日。请问我可以在美国待一年时间吗?

  【答】有效期一年,不等于你可以在美国停留一年。美国视不同国家的双边关系而签发一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商务签证(即B-1签证),其有效期分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5年、10年甚至永久性有效。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给中国大陆公民签发的是为期一年的多次往返签证。签证有效期,是指你可以在这段时间内选择赴美时间。而你在美的居留期限则是在你入境时,由口岸移民官根据你在美活动所需时间来确定的,一般为1个月到3个月,但给你的一次入境有效期最长不会超过6个月。

  【问】我有一位朋友两个月前高高兴兴赴美商务考察,不料在旧金山入境时,被拒绝入境,最后被美国移民局遣送回国。我的朋友有合法赴美签证,请问怎么会发生这种怪事呢?

  【答】发生这种事并不奇怪,在美国海关几乎每天发生。你朋友赴美商务活动,持的是B-1签证(商务签证)。B-1签证是签发给赴美从事短期商务活动(如商务考察、洽谈合同、订购或推销产品、参加展览会等)的外国人的签证。B-1签证要求提交的材料比较简单,是美国每年签发得最多的签证。但该类签证又同时是拒签率很高、入境审查严格的一种签证,而且限制也较多,主要是:持B-1签证入境者如果被移民官有所怀疑,可能会受到额外的审查,包括要求入境人提供赴美活动的证明材料,查实美国境内有关业务对象等等,以确定持证人赴美的真实目的。如果不符要求或仍有疑问,则可能被拒绝入境。你的朋友在入境时,肯定受到美国移民官的怀疑,并且不能提供有说服力的证明。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赴美商务活动人员在入境美国时一定要带上邀请函,并知道邀请方是谁,本次访美的目的,并事先通知邀请方你的赴美具体日期、航班号和到达美国的时间,有时移民局官员会打电话与邀请方核对。那种以为取得了美国签证就万事大吉的想法是会吃大亏的。

  【问】申请商务签证,申请人一般要提供财产证明。是不是财产越多,就越容易取得签证?

  【答】不一定。财产证明对取得签证有重要作用,但财产的多寡并非与签证的难易成正比。美国是一个高度法制化的国家,美国人的法制意识非常强,对收入的合法、合理性也比较注重。比如你是一个公务员,你提供了100万人民币的存款证明,签证官依据你的月收入,就会对这笔存款的合法性产生怀疑。在此情况下,如果你不能向签证官出示有力的证据证明你的财产来源合法,签证官就会给你拒签。因此,在申请签证时,申请人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职业、月收入及家庭情况,给签证官提供比较合理的财产证明,使签证官既觉得你有经济实力,又觉得可信,这样对签证才有促进作用。

  【问】申请商务签证,应提前多久向美国使领馆提出申请?

  【答】鉴于有大量申请人申请赴美签证,申请人在电话预约后到面谈通常会有一段等候期。预约签证面谈可能需等待几周的时间。因此,签证处建议所有申请人根据行程安排尽早预约面谈。一般情况下,在北京或上海签证,预约排队时间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广州、沈阳或成都签证,预约排队时间只需要一至两周左右时间。

  【问】我的一位朋友是一家小型化工企业的老总,目前正在与一家美国企业谈技术合作,美方曾两次邀请我的朋友赴美商务考察,结果都被拒签,严重影响了双方的合作,我的朋友对此头疼不已。贵会在中美政界、企业界有良好的口碑,并且每年都邀请中国地方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访问美国。请问,贵会办理美国签证有何秘诀?

  【答】从2001年至今,经本会邀请,已经有100多个代表团、1500多位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访问美国。在2003年3月以前签证率高达99%。2003年3月以后,美国签证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签证难度增加,但是本会邀请的中国商务代表团,因公签证成功率仍高达98%以上,因私签证成功率达80%以上。高人一等的签证率主要得益于:本会致力于打造"中美经济交流直通车",在美国政界与企业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良好的信誉;组织的中美经济交流活动,前瞻、务实、富有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中美经贸合作;美国商务部、美国城市协会、美国中小企业局高级官员和美国驻华使领馆总领事经常出席本会举办的中美交流活动,对本会在中美经济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为中国企业人员办理签证时,本会扎扎实实做到了下列五条:报名时严格把关,邀请函务实对口,重点团签发照会,面签前认真培训,访美时严防滞留。另外,本协会定期组织由美国联邦总务局组织的“GSA EXPO“ ,如有意参加请致电:010-5126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