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且看中国富人为何要移民海外

2013/10/25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减少国内带来的不安全感

  与一些拿了身份仍旧生活在国内的人相比,也有一部分曾在国内呼风唤雨受万众瞩目的企业家,选择了作别故土,远走他乡。

  他们中有人说:“为了做成一笔生意,除了要在正常竞争秩序上劳心费神以外,还要另外动多少歪脑筋,才能得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利益。如果相关政策能够更加完善,保护企业家的切身利益,竞争机制更加透明,减少潜规则带来的不安全感,谁又愿意背井离乡?”

  资本是逐利的,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势必会为自己的投资选择更广阔的市场,争取更好的政策环境。

  孩子是移民的重要原因

  富人们为什么如此热衷美国移民?究竟是什么吸引他们?据鹰飞国际客户调查显示,促使富人移民的最主要的原因依次是:教育机会、投资机会。

  调查发现,99%的投资移民都是为了子女教育问题。国外丰富的教育资源对富人们颇具吸引力,而移民所投入的成本远远低于留学。另外,邹平表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孩子一个人出去留学,父母远隔重洋监管可能不到位,而如果父母也同时移民过去,对孩子的照顾就会更加无微不至。

  做企业约束太多

  已经移民成功的很多人都认为,政府部门是和开发商穿一条裤子的。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每每为了一个项目需要和政府各部门协调时,其中的辛苦和委屈只有自己知道。

  在中国,企业家是不能安心只做事业的,可以管到你的实在太多了。尤其是有钱的企业,几乎就是一块肥肉,谁都想来拿点利益。

  他们中有人说:中国监管企业的部门太多了,总是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部门会以什么理由来调查。听朋友说,在国外做公司要轻松得多,不需要和政府搞关系,税也少,全凭能力,太向往这样的环境了。

  自由和公平成为移民的理由

  很多人对美国的看法,说起来挺老套的,就是自由和公平。自由就是在这里,无论你有什么样的想法,你选择什么样的人生,都可以得到理解。比如说,你要是一辈子不结婚,在美国面临的压力就比国内小。在美国,你愿意单身,不结婚,或者你愿意跟同性结婚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没人管。但是在国内,你说你不结婚,几乎所有的中年妇女都要对你施加压力,像个邪教似的。四十几岁不结婚,所有人都觉得你不正常。

  公平,可能就是尊重每个人的权利,包括残疾人和穷人的权利,包括别人的权利。在国内听大家说不公平,主要的意思就是我的权利受到了侵害,很少有人关心别人的权利。此外,美国的思维是,弱势群体的孩子成绩不好不是因为他们自己不努力,而是因为投入不够,所以要加大投入,给他们更多机会。这也让我更加理解什么是公平。

  国外的环境和食品安全让人放心

  近几年来,暴利引诱、诚信缺失、监管不到位,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一连串食品安全事件让消费者绷紧了神经。从毒奶粉、地沟油、塑化剂、“瘦肉精”、染色馒头事件,再到使用尿素和兽药催生的豆芽,膨大增甜剂催生的西瓜等事件也陆续浮出水面。这些食品安全事件,让人触目惊心。富人移民海外,也是为了吃得更放心,为了健康着想。

  国内的高税赋也是移民的因素之一

  中国的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为45%,是国际上最高的个税率之一,不仅高于中国香港、新加坡、也高于美国、加拿大等最受中国富人青睐的移民国。虽然中国也可避税逃税,但对于不少富人而言,这并非可靠之计。移民到低赋税率的国家,是更为安全、长久的安排。

  环境的迅速恶化,促使移民潮加剧

  中国高速成长背后日益恶化的环境问题,尤其是空气污染与水污染,已经构成了对人民生命健康与生活质量的严重威胁。相当大比例的中国富人移民,是因为他们无法再忍受自己国家恶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