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注册中美商标的差异所在

2016/04/25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企业的不断发展,更多企业家倾心于让企业走出去,对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也在增强,走出去要先保护自己的商标权利,为了让企业了解国外省标申请制度,鹰飞国际(www.acius.org)顾问就中国商标注册申请制度作了对比如下。

一、注册流程及周期

中国商标申请顺利注册大致分为5个阶段,即:

商标申请受理阶段、形式审查商标阶段、实质审查商标阶段、初步审定商标公告阶段(也称“异议公告阶段”),核准注册商标公告阶段。

在中国一个商标若想获得注册,从提交申请日起到获得商标注册证书大概需要一年左右时间。

美国商标申请注册大致分为四个阶段,即:

受理申请阶段、审查阶段、异议审查阶段、核准注册阶段。

在美国一个商标顺利获得注册,从申请提交之日起到获得商标注册证书大概也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二、审查形式

1.中国商标审查

主要包括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

其中形式审查的内容一般包括对商标申请书和委托书的格式审查。在审查合格后即会下发受理通知书;其中实质审查的内容一般包括商标申请绝对理由审查(如:是否缺乏显著性)和相关理由审查(即相同或近似商标审查)。在审查符合法律规定后便会被核准初步审定公告进入异议公告期。

2.美国商标注册审查

美国没有划分明显的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阶段。申请人在提交申请之后,官方便会对申请文件的格式,有无违法绝对理由和相对理由等一并审查。审查符合规定之后便会进入异议公告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