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L1签证:中国公司员工到美国的工作移民签证

2014/11/06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近些年来,许多中国公司都将海外分公司建立在美国,这时中国公司通常都会从中国派一些管理或技术人员到美国分公司工作。 中国公司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后, 一般用两种签证派相关人员赴美国工作: H-1B签证(即专业人员签证) 和 L1签证(L1A即跨国公司管理人员签证, L1B签证是跨国公司专业人员签证)。 这两种签证都必须由雇主申请, 它们各有特色, 下面鹰飞国际(www.acius.org)就将两种签证的主要特征及L1签证的重要信息都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和比较。

  L1A和H1B签证的概念比较

  H1B签证要求雇主付给雇员的工资要符合一定的工资标准, 因此雇主必须有足够的资金来源。 另外, 对雇员的职务要求是必须有至少学士学位的人才能胜任的职务, 举个例子说, 接电话等文书工作一般不需要有学位的人就可以完成, 那么公司就不能通过申请H1B签证, 雇佣一个有学位的人来美做这份工作。 再有, 对于雇员的主要要求是雇员至少要有学士学位, 而且所要做的工作和学位对口。 H1B签证最多可以拿6 年, 配偶和孩子可以拿H4签证来美国。

  L1签证对雇主的要求是它必须是跨国公司, 而且海外的公司要有足够的资金, 支持美国公司的发展, 对L1 A雇员的要求是这个雇员必须在过去3年之内, 在中国母公司至少当过1年全职管理人员, 并且到美国分公司来也担任管理职务。 L1B签证对雇员的要求也是必须在过去3年之内, 在中国母公司至少当过1年技术人员。 L1A签证可以拿7年, L1B签证可以拿5年。 L1签证的配偶和孩子可以拿L2签证来美国。

  L1A和H1B签证的主要区别

  首先, L1签证, 不管是L1A还是L1B, 都不要求雇员有学士学位;

  其次, 移民法对L1签证没有最低工资的要求, 雇主自己决定持有L1签证雇员的工资标准;

  第三, 移民法对雇主雇用H1雇员的数量有一定的限制, 对L1则没有限制;

  第四, H1签证持有人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比较容易拿到来美国的签证, 但是美国使馆每次只给签证所有人3个月内两次入美国的签证, L1签证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拿到签证比较困难, 但是, 只要能拿到签证, 一般都是L1签证有效期之内多次往返签证。

  第五, L1签证的配偶可以拿L2签证工作, H1B签证的配偶则不可以工作。

  L1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

  美国移民局最近几年对中国公司报的L1签证的申请审查的比较严格, 要求上报的材料也比较多, 因此来美国的中国公司一定要有一个全面的, 长期的移民策略, 以保证这些管理和技术人员能顺利, 按时地到美国分公司工作。这个策略包括和美国各级政府, 美国驻中国的使馆和领事馆, 及其他有关机构建立良好关系, 向他们介绍中国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及发展情况, 让他们了解中国公司为美国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 这样当中国公司在美国运作碰到问题时, 这些机构和组织才有可能出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L1A——高管签证的独到之处

  除了那些被调派到已经存在的位于美国的关系公司且符合法律要求的高管或经理可以申请L1A签证,L1A签证也允许尚未建立美国分公司、子公司、附属公司的中国公司将其高管或经理派往美国进行美国关系公司的筹建,但这样的L1A签证通常只会被批准一年的有效期,签证到期前需要申请L1A签证延期。移民法对在美国开设的分公司、子公司、附属公司的开办资金没有明确的规定,对公司的规模,员工的数量等也没有特别的规定。

  L1B——技能员工签证

  L1B签证是跨国公司将其在外国公司拥有特殊技能的人员调配到其在美公司工作的非移民工作签证。对于那些在美国尚未建立分公司的外国公司,如果需要派特殊技能人员赴美协助设立美国分公司,也可以申请L1B签证。首次申请L1B签证,通过后会有1至3年的有效期,但可以延期一至两次,最长不得超过5年。如何成功取得L1B签证?申请人必须要符合“特殊技能人员“的要求,必须对公司产品,服务或是研究领域具有专业的知识,技术,或经验,才会被批准。

  目前众多有胆识有实力有远见有战略部署的中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都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拓和进军美国市场。

  鹰飞国际,从事美国移民十余载,拥有经验丰富的公司法和移民法律师团队,已成功帮助许多中国公司在美设立分公司并且为被调派至这些美国分公司的中国总公司的高管或经理成功申请到L1A签证。同时还帮助其中不少的高管或经理通过EB-1C移民申请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