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H-1B非移民工作签证

2013/01/28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话说H-1B,自然是美国最热门的非移民工作签证之一。美国高科技企业发展一日千里,聘请外籍专才的非移民签证H-1B成了最热门的签证,不但年年满额,而且增额的速度赶不上美国企业需要的速度,在千禧年内美国国会把这项签证的配额从十一万五千增加到二十万,还有不限配额的H-1B,与三年前每年配额只有六万五千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这项签证是绝大多数印度,巴基斯坦电脑专才来美的捷径,也是绝大多数中国,台湾,香港学子留美不归成为美国绿卡及公民的第一步。

  H-1B允许大专毕业的专才,在美国工作最多到六年,与其他非移民签证最大的不同在H-1B可以有双重意愿“DUAL INTENT”, 也就是说,申请人可以有到美国移民的意图,“移民意图”是大部份签证被打回票的最大原因。大部份H-1B签证者,的确成为美国的移民。

  H-1B另外的一个好处是雇主用不着向劳工部证明找不到美国员工,也不要经过繁锁异常的劳工纸“LABOR CERTIFICATION”申请程序,只要应聘者是雇主所需要的专才,具有必备的文凭,而雇主也能支付给美国员工同工同酬。

  H-1B的申请过程:在聘请条件谈妥后,雇主开始申办的手续,雇主要声明同工同酬,外籍人员的工资至少是同样工作的美国员工薪资百分之九十五,薪金的决定水平可以由各州的工资水平单位评估决定,劳工部不会有不同的意见。工资资料确定后,雇主要申请劳工部的工作环境评估“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简称LCA”,劳工部认可后,雇主把申请表格旁证资料及LCA送到移民局。

  LCA工作环境评估是在九零年所规定,确定外籍员工不会受到低工资的剥削,也不会因为低工资而损及美国员工的利益。雇主要在LCA供应付给外籍员工的薪金资料,说明外籍员工不会影响美国员工的工作机会,没有罢工或劳资纠纷,如果有工会,工会的代表需要得到通知。

  LCA是申请H-1B的第一步,送到移民局的资料应包括了雇主需要外国籍“专才”的理由,外籍专才所作的工作是雇主所需要的专门项目,外籍专才有合乎工作要求的资历。

  受聘外籍专才的教育背景是资历的主要部份,至少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例如毕业证书,成绩单,学科说明,如果不是美国学校的学位或成绩,则需要经过外国学历评估的程序。虽然学位是最容易作为H-1B申请的证明文件,但是没有学位,工作经历及经验加上教育背景也可以替代,用以往雇主的推荐信等,移民局的标准是三年的经验相等於一年的教育学历。

  移民局有申请费,国务院派驻各国的领事馆也有不同的收费额。移民局收110元申请费,及500元美国员工训练附加费,500元应由聘请外籍员工的雇主支付。

  大学及研究机构免付500元附加费。领事馆则有签证费用。

  H-1B停留美国日期,最多可以延长到六年,第一次签证效期是三年,大部份的H-1B都会申请延长。不变更工作单位的签证延长很容易,交了有关的表格和新的LCA就可以了。

  如果换了雇主,则申请延长签证的程序与重新申请H-1B签证相同,只是不必出国到领事馆办理而已。签证持有人可以同时为几个雇主作工,每一位雇主要需要经有关单位的同意即可。

  通常来说,更换雇主不会有问题,最大的麻烦是外籍H-1B签证持有人,更换雇主或更换工作的性质时,没有到移民局办理应办的手续。最重要必需注意的是换工作,换雇主必须有签证的重新批准。更换工作不需要拿新的配额,但是两个工作之间超过三十天的话,则需要有配额才能办理,500元的美国工人训练费在更工作时要重新交一次。

  如果回心转意地回到第一个雇主工作,只要H-1B 没有逾期,就不需要任何重新申请的手续。改换工作性质,依照变化程度的不同,分别要多加资料或者重新申请。假如两个工作性质完全不同,当然要重新申请,在同一间公司不同部门调换工作,或调到不同地点工作可能只要多加些资料就可以了。更换职务,但工作性质相同,不需要有任何手续。加薪也不需要向移民局或劳工部报告。

  公司被收购或者结构改变,则应重新申请签证,记住,有新的公司,就要有新的H-1B签证。实际上的作业和情况,变化很多,要有移民律师加以协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