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一家美国公司最多可以几个人申请L1签证

2014/04/23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曾经有客户说,我在国内做工艺礼品,跟美国方面也有些业务往来,现在由于业务发展规模和海外市场的需要,我想在美国注册公司做礼品销售。

  问题在于,在美国设立分公司,该客户肯定要先过去进行前期的筹备工作,往后可能会多带几个公司的核心成员到美国负责具体业务和公司运作,假如这些公司的成员和员工都通过L1签证过去,那么他现在要了解的是L签证一次可以申请几个人过去呢?他的妻子可否可以和他一起通过申请L1签证到美国去呢?

  首先,就您的情况来说,申请L1签证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可以方便您在美国更好的组建公司,经营管理,并更好的开展业务;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您自由往返于中美之间,兼顾到两边的业务发展,不会因为一方业务而偏废了另外一边的经营。

  那么,就您提到的跨国公司在美分支机构申请L1签证的数量问题,一般来说,在美分支机构可以申请超过一份以上的L1签证,移民法上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象不少申请一揽子L签证的大型跨国公司,申请L1签证的数量都是比较多的,并且由于都是同一家公司提交的同样的申请,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也有不少便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适合一次性申请多个L1签证。根据我们多年来帮助客人申请L1签证的经验,对于在美新设机构的跨国公司而言,首次申请我们不建议申请多个L1签证,因为L1签证是否容易获得批准是与海外公司及在美分支机构的经营状况相关的,而对于新成立的公司来说,很难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其在美的经营状况良好,实际上,在美分支机构尚未开始正式的经营活动。因此,对于在美新成立分支机构的跨国公司而言,L签证申请一次一般只申请一个人过去。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您太太是可以和您同时提交L签证申请过去的,只是她是以跨国公司高管配偶的名义申请L2签证,是依附于您的签证申请的。您签证的申请状况会对她的签证申请有着直接的影响。

  而您提到的关于将来申请您公司的核心员工过去负责在美公司的运营的问题,只要您公司开始运转,并能提供材料证明该分支机构运营正常,那么,申请其他核心员工或高管过去并非难事,如果经营状况还不错,而您在美的公司又确实有需要,那么到那时一次提交数个L1签证申请也并不是不可行的。

  因此,归根结底,一次可以申请几份L签证取决于您在美分支机构的经营状况和公司的发展策略,对于初次申请L签证的公司而言,虽然法律上并无硬性规定,我们一般不建议申请多个L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