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国移民问题解答(一)

2013/02/22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1、美国职业移民签证分类?

  答:如果您没有家属在美国,无法通过家属移民的方式实现美国移民,那么职业移民就几乎是您唯一的选择了。因为乐透移民是不对中国大陆居民的,而政治庇护及难民方式也是很少见的。事实上美国职业移民也是大家最熟悉的移民方式,它分为以下五类:

  1)第一类优先EB1

  EB1a科学、文艺、教育、商业和体育各界的卓越人才

  EB1b杰出的教授和研究员

  EB1c跨国公司行政和经理人

  2)第二类优先EB2 专业人才或高学历人才

  3)第三类优先EB3 专业雇员、熟练和非熟练工人

  4)第四类优先EB4 宗教人士

  5)第五类优先EB5 投资移民者

  2、美国L1签证与EB1c职业移民的联系与区别?

  答:这两种签证既有着明显的区别,又有紧密的联系:

  1)L1签证是非移民签证,而EB1c是移民签证。

  2)这两种签证对申请人的要求条件很相近,所以使二者有了紧密的联系。通常情况下,通过L1签证前往美国去的人士,日后大多会以EB1c的方式申请绿卡。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二者有一脉相承的关系,先以L1签证方式前往美国,然后以EB1c方式申请绿卡。

  但这并不意味着L1申请人一定要以EB1c申请绿卡,事实上他还有其他方式申请绿卡;同样,也不意味着EB1c一定要通过L1签证这个步骤,事实上有些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不通过L1签证而直接申请EB1c。

  3、EB1c与EB5?

  答:这两种签证都属于职业移民签证,其中前者是第一类优先职业移民,后者是第五类优先职业移民(即投资移民)。

  4、什么是EB5投资移民?

  答:EB-5投资移民方案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投资移民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简称“EB-5”。为了吸引国外资金集中投资于政府特别规划核准的地区,以有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美国政府于1993年起,在EB-5移民法规中特别设立一项“区域中心移民方案”即投资于美国政府核准的“区域中心”,则移民申请的投资额降到五十万美元,并对原移民申请条件“直接创造十个就业机会”的规定放宽为“可间接创造十个就业机会”。

  5、EB5投资移民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

  答:是否可以获得正式绿卡、是否可以收回投资是EB5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

  1) 投资者在投入区域中心项目五十万美元后,可以申请取得条件绿卡。该条件绿卡是否能在两年后取消条件,关键取决于该项目届时是否能雇佣足够的雇员,以满足移民局对于每位投资者间接雇员10名员工的要求。如果不能达到该数目,则无法取消条件成为永久居民(绿卡)。条件绿卡转正式绿卡是EB5投资移民中的关键问题之一。

  2) 五十万美元的投资款,是作为风险投资的。按移民局法案,该投资款如果有任何明确的保障还款条款,就失去了风险投资的特征,从而也就不符合投资移民的要求了。因而任何形式的对该投资款安全回收的承诺都只能是口头的或是非正式的,并不具备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投资款的安全性问题是EB5投资移民的另一个重要问题。

  当然投资移民选择可以区域中心投资,也可以企业家投资美国自己公司实现个体投资从而达到移民目的,详情咨询鹰飞国际010-5126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