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问答】国内公司股东不发工资无社保能否办理L1签证

2014/05/13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问题:

  我是某企业(符合母公司要求)的小股东,任管理顾问,但未拿过工资,也没缴税办社保关系。如果申请L1时,如何证明我过去一年在该企业担任高管?仅凭企业开证明和工作场所照片,名片什么的,可以吗?

  鹰飞顾问回答:

  我们办理过很多L1签证,大部分人中国公司规模不是特别大,缴税都很少,而且很多人名下有多个公司,一般都不在公司任职,只是持有股份,但是美国L1签证提供给移民局的资料当中不需要社保、纳税等记录,所以此项不需要担心。

  再者,在职证明,工作场所照片也是必备资料,办理L1签证需要很多中国公司近几年经营性资料,所以我们会根据经验协助每位客户准备资料并负责翻译,您只要保证中国公司是一直有业务做的就可以了。

  L-1签证又分为L-1A和L-1B两种。

  L-1A是签发给赴美国分机构的经理或主管,其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达七年;

  L-1B签发给专业人员,其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为五年。其专业人员在美国如果晋升为经理或主管,其居留期可升为七年。

  但无论是持L-1A或L-1B,在美国都是代表其国外的母公司工作或展开业务,其家人配偶和21岁以下子女可随行,家属可以在美国工作,子女享受美国免费公立教育及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