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媒曝白宫移民法草案 1100万非法移民8年拿绿卡

2013/01/28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积极推动移民改革的白宫,似乎已不耐国会拖延,已开始起草移民法,让非法移民在八年内拿到绿卡。

  这项可能绕过国会进行的移民改革计划,配套措施则包括在四年内提供更多边界巡逻和边界安全经费,规定雇主严查新雇用人员的移民身份(扩大电子身份认证系统“E-Verify”)。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16日消息指出,根据白宫的法案草案,美国境内的约1100万非法移民可申请新设立的“候补合法移民”(Lawful Prospective Immigrant)签证,取得新身份卡,证明他们在美国有临时合法身份。一旦获准,他们还可以为国外的配偶或子女申请同样的临时合法身份。

  然后,这类移民可在八年内申请绿卡,条件是他们学会英语,了解美国政府和历史,补缴欠税。拿到绿卡就使他们有望成为美国公民。为了防堵舞弊和诈欺,草案还建议设计新的防伪社会安全卡,两年内发出。

  针对共和党提出的加强边界安全要求,白宫的草案要求增加边界巡逻队人员、要求国内安全部扩大改善边界安全科技,增加140名新的移民法官,以处理堆积如山的违法移民法案件。

  消息人士强调,法案仍在起草阶段,可能大幅修改,而且可能不经过国会。国会目前准备研拟自己的移民改革法案。

  奥巴马总统两周前在拉斯维加斯概述了他的移民计划,并明白表示,他不会花太多时间等待国会行动。

  在国会可能认真考虑给予非法移民入籍机会之际,一项新报告指出,已在美国拥有入籍资格的合法移民,约20%对提出申请裹足不前,因为申请费太高(高达680元)。

  报告指出,妨碍合法移民申请入籍的主要因素是英语能力不够,其次就是入籍申请费太高。移民维权人士说,对某些移民而言,入籍费相当一个月的房租,他们要在取得绿卡后省吃俭用五年才能凑出这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