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卡梅伦移民政策难吸引印度青年人才

2013/01/28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英国首相卡梅伦自17号展开三天访印之旅以来,已经在教育、防务、贸易等领域向印度高层释出善意,意图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但有英国学者19号指出,卡梅伦这次访问,未必能取得预期效果。

  虽然卡梅伦在访印期间释出英国会继续向印度学生敞开大门,并简化商务人士赴英签证手续等利好信息,但有研究南亚问题的专家指出,英国政府面临控制外来移民的压力,对印政策往往陷入两难,在西方国家争夺印度年轻人才的竞争中,并没有太多优势。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南亚问题专家普莱斯:“讲到印度学生过来留学的门槛,英国还没意识到竞争不止来自西欧,主要还是来自美国。所以的确这是双边关系的一大障碍,这也是大多数印度人的观点。他们希望看到语言落实到行动上。”

  而面对卡梅伦向印度高层提出的,包括军售、金融、贸易在内的一揽子经济合作计划,专家就认为和急需拓展海外市场,刺激经济发展的西方国家比,印度的选择余地更大。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南亚问题专家普莱斯:“英国一直在强调它的资产,比如咨询、金融、法律服务。但没有哪一项是印度特别有强烈需求的。他们需要知道这些不同的西方国家会把什么筹码摆上桌,这也是卡梅伦需要明确传达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