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中国驾照在国外可以开车吗?

2013/01/28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ZksAsura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中国驾照在国外可以开车吗?

  

  这个问题不是一个简单的“是”与“不是”的问题。

  1、任何一个主权国家对于给予另一个国家公民在本国驾驶的权力都是基于对等互惠的原则的,中国没有给予任何国家驾照在中国驾车的权力,又不在联合国交通公约缔约国名单内,中国驾照原则上也就不能在任何其它国家驾车。例如:葡萄牙和美国的德克萨斯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就明文禁止持中国驾照的驾驶人上路;又如美国加州DMV规定外国驾驶人可使用本国驾照在加州驾车,但最近的案例(2009年4月),持中国驾照的驾驶人某某某在出车祸后,法庭不仅判定他事故责任,而且判他无证驾驶(Drive with invalid license)。

  2、能在租车公司(Avis,Budget,Enterprise等)租到车并不表示你能在当地合法驾驶,经常在发生事故以后因为驾照的原因在赔偿问题上扯皮。具体操作办法请致电我司4007227010。

  3、有些国家不反对中国驾照持有人在其国内驾驶,如:美国的有些州、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但要注意不要超过准驾时限。

  4、当你因为种种原因被警察截停时(例如:国外驾车常遇到的:超速、逆向行驶,不按路牌指示驾车等),中国驾照,即使附随一张没有照片的翻译件,也许就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例如:中国的准驾车型和所在国的法律规定不符等。

  有了国际驾照配合本国驾照就能在所有国家驾驶吗? 当然不是,但您若致电我司(010)51266788,我司工作人员会详细告知您所去国家能否使用,怎样使用。

  国际驾照既然是我本国驾照的翻译件,我能仅仅拿一张纸的翻译件吗? 能,但大多数的租车行,特别是警察并不认可,不仅仅因为一张纸的翻译件连照片都没有,而且所列准驾车型根据与所在国法律规定相去甚远。 并且最重要的是您要每种语言带一张,例如去欧洲,您要准要几份呢? 但您若认可这种一张纸的翻译件,我司亦可办理。不同的是,我司翻译件上带有驾车人的照片及国际准驾车型,还有多国语言翻译(语种自由选择),按每种语言100元RMB(含平邮邮费)收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