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国绿卡和移民以及美国公民的区别

2014/02/26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美国绿卡与移民的区别,有很多移民申请者常常对美国移民、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这三个概念混淆,其实这三者之间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区别也是很大的,下面着重介绍下美国移民跟绿卡以及美国公民的区别,以便申请者更清晰明了。

  首先,美国绿卡和美国移民是一体的,不能区分开来。绿卡就是移民的居住证明,也就相当于移民在美国的居住证或暂住证,有了绿卡,就代表你是移民,有资格在美国居住生活、工作和投资,也可以自由往来中国和美国,不需要再办签证了。绿卡比咱们国家的暂住证好一点地方就是,拿到美国绿卡,就享受当地的福利待遇,比如免费的保险和医疗待遇等等,相对人性化一点。

  其次,美国公民就是拥有美国国籍的人,他的权利范围,要比美国绿卡的广义很多,不但有居住的权利,还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等。很多人因此就会认为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就是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区别,其他如福利等都和当地人一样,其实这种看法,也是不对的,至少是片面的。

  与永久居民的美国绿卡相比,美国公民身份主要有以下几点不同:

  1、护照不同;

  2、政治权利不同;

  3、居住限制不同;

  4、经济权利不同(包括工作权利和福利方面)。

  可以说绿卡是美国移民的身份证明,没有绿卡的美国移民也就没有太多的意义了,而申请美国公民的提前是持有美国绿卡的美国移民,满足一定的申请条件,方可入籍美国,进而成为美国公民,持有美国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