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BVI离岸公司不为人知的那些事

2014/06/10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很多国内的公司都将离岸公司开在英属维尔京群岛。那里的柏油马路总长度只有180公里,但却不妨碍成为中国业务中心。47万注册的离岸公司中,有40%来自亚洲,它们当中大部分的背景是大陆、香港或台湾。

  通过数据的分析和展开的调查确认,21000家在加勒比海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离岸公司属于中国大陆的数千名企业家。

  开办离岸公司并不一定涉及违法行为--比如将国有资产移至国外、行贿受贿等劣行。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在海外募集资金上市,另有一些企业家对现有的司法系统缺乏信任感,所以用离岸公司的形式保护自己的财产利益,或者利用离岸公司组织企业在香港或纽约上市。因此,想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往往不得已选择绕个弯路设立一个离岸公司,用它来筹集资本。

  BVI公司的特点

  英属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 (下简称“BVI” ) 位于加勒比海,奉行英国普通法。根据《商业公司法》注册成立的公司在BVI 当地无需征税(即“零税制”),故深受海外投资者的欢迎。BVI公司的优点在于:

  零税制:BVI政府对在BVI注册的公司,实行零税制,故BVI公司在BVI当地无需进行税务申报;

  保密制度:BVI公司注册处不设股东和董事的官方登记册,也不设公众查册制度;

  管理程序简单:BVI公司除了向政府缴付年费,并无其他法律责任。

  BVI公司的应用领域

  BVI公司适合于投资活动,但不适用于需要雇佣人员、租赁办公室场所及有日常运作的业务或生意模式,因此类业务涉及需遵守业务所在地的税法和劳工关系和权益等法律。

  持有公司股权或股份,如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或中外合资企业的股权;

  持有资产,如船舶、物业和游艇等;

  持有知识产权,如商标和专利等;

  持有银行账户,用于买卖股票、企业债券和认股权证等金额资产,开展金融投资活动。

  BVI公司的注册

  公司名称:BVI允许注册中英文公司名称,但以英文名称为官方注册名称,因BVI是以英文为官方语言的国家,故不设中文名称登记册。公司名称可以由客户自由提供,经查册后,如果该公司名称没有被先前注册,可以选择该名称为新公司注册名称。

  自行提供公司名称:客户可以自行提供公司名称注册公司,所需时间为客户签署成立文件后十五个工作日。 如果客户不急于使用新公司马上开展业务,并且希望新BVI公司名称和集团公司名称有关联性,可用此方法。

  购买空壳公司:香港市场上,也有很多已经完成BVI公司名称注册,但尚未开展任何业务的现存公司,俗称“空壳公司”。客户可以从提供的公司名称名单上选择一个喜欢的公司名称,买入该公司,完成首任董事委任后,即可开展业务活动。假如股东和董事本人在香港,购买“空壳公司”,即可完成所有程序,包括开立帐户。如客户急于使用新公司持有股开展投资活动,可用此方法。

  提交成立文件:如果股东和董事是中国内地居民,需提供:护照或通行证复印件(有照片一页)以及中国身份证复印件,作为地址证明。

  如果股东和董事为非中国内地居民,需提供:护照复印件(有照片一页)以及地址证明复印件,如最近三个月内的信用卡、银行月结单,水费单或电费 单等。

  公司股本:BVI2004年《商业公司法》已取消法定故本概念。现在市场上标准的公司股本结构为每股壹美元 (USD1.00),共50,000股。如果投资者想将股份结构增加超过50,000股,需额外向BVI政府支付费用,现时的政府支费用为美元柒佰伍拾圆 (USD750.00)。

  公司股东和董事:公司最少需要一名股东。任何国藉的人仕可以担任股东。股东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公司最少需要一名董事。任何国藉的人仕可以担任董事。董事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登记资料:BVI公司法不要求在BVI注册的公司向政府的公司注册处提交任何的登记资料。每年也无需呈报周年申报表及审计账目,也不需要召开周年大会。BVI公司法要求在BVI注册的公司须将股东和董事登记名册的原件或复印件存放在公司的注册地址。基于税务考虑,通常会建议将股东登记名册的原件存放在公司的BVI注册地址。

  注册地址和注册代理: BVI的公司法要求每一家BVI公司必须在BVI设有注册地址并且在当地设有注册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