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解析成立香港公司的小窍门

2014/03/20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在香港成立一家公司,无论是开启或扩展业务都需要注册或申请商业登记。其中的程序必须对香港会计及法律有一定程度的认识。我们的公司注册服务能助您跳过琐碎而繁复的程序﹐令贵公司更快踏上成功之路。专业知识﹐丰富经验加上合理收费已令鹰飞国际(www.acius.org)成为大部份客户的选择。

  注册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公司主要分开有限及无限公司。香港有限公司可以保障公司董事责任但需要每年由会注册计师核数,缴交利得税,每年呈报本周年年报等等。无限公司之收入就当作个人入息,缴交个人入息税。现今大部分新公司都是以有限公司形式成立。盟诺商务中心提供两款注册香港有限公司套装:经济装提供最基本的事项而绿盒装是名副其实一个精美的绿色盒,整齐储存公司章程,股票薄等等,因此行内统称绿盒。

  成立一间全新的有限公司一般要15至20个工作日,如果时间紧迫,可以考虑选用7天特快服务或购买现成公司。现成公司只需7个工作天就办妥。所有现成公司都是已经成立但没经营过的公司。

  在香港营运一家有限公司,必须递交以下文件以确保公司能够于来年继续营运及避免不必要的罚款及起诉纠纷。

  1、周年申报表。周年申报表是一份特定格式的文件,申报有关公司成立周年日起一年内的公司数据,例如注册办事处地址及股东、董事和秘书等数据。周年申报表必须在每一公历年(成立为法团的年度除外)于成立为法团的周年日起计42天内向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存档。客户可以选择鹰飞国际替您准备及递交周年年报,或登记我们的公司秘书套餐,当中包括代任法定公司秘书,呈报本周年年报及周年股东大会会议记录。

  2、雇主报税表。雇主报税表为雇主填报其雇员的薪酬及长俸的报税表格,所申报时段必须由每年的4月1日至翌年的3月31日。税务局一般于每年的4月向各雇主发出该财政年度的雇主报税表。雇主须于表格发出1个月之内将它填妥及交回税务局。

  3、利得税报税表。税务局会向以下法团及合伙业务经营者发出利得税报税表。一般而言,利得税报税表应该在发出日起1个月内交回税务局。提交期限在利得税报税表第1页上已注明。什么人士须填报利得税报税表?1. 新登记的业务: 首份利得税报税表通常会于新业务开业或成立为法团当日起约18个月后发出。2. 持续经营的业务:利得税报税表于每年4月份第1个工作日发出。

  如果你的有限公司尚未开业、或已停业及尚未重新营业的行业、专业或业务,又或所经营行业、专业或业务未有赚取应评税利润,税务局则不会要求纳税人每年提交利得税报税表。若税务局在覆查该等纳税人的潜在税项责任时,会向其发出利得税报税表,纳税人则仍须遵照规定填交报税表。

  4、换领商业登记证。对于已登记的业务,商业登记署会在现有商业登记证有效期届满前约1个月发出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没有有效的商业登记经营业务是犯法。鹰飞国际亦有提供商业登记续期服务。

  公司秘书服务

  香港有限公司须有一名公司秘书,而该名公司秘书须为一位通常居于香港的个人或一间注册办事处或主要办事处于香港的法人团体。

  公司秘书不得由公司的唯一董事兼任,而只有一名董事的香港有限公司不得委任一个以该董事为唯一董事的法人团体作为该公司的秘书。

  公司秘书有责任递交及确保周年申报表正确反映公司状况,申报表必须在每一公历年(成立为法团的年度除外)于成立为法团的周年日起计42天内向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存档,迟交者须缴付较高的注册费用。客户可以选择我们的公司秘书套餐,以避免较高的注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