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子女能否直接获得美国居民身份

2013/02/22    来源:http://www.zks.asura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子女出生能否直接获得美国绿卡,具体如下:

  生在美国境内,如果子女出生在美国境内(在多数情况下包括波多黎各、关岛和美国维京群岛),出生的时候就获得了美国国籍(外交官子女除外),子女的出生证明就是公民身份证明。

  出生在美国境外 ,如果子女出生在美国境外,且父母中至少有一个是美国公民。那么只要父母符合一定的条件,子女出生时就可以自动获取公民身份,父母可以直接替子女办理“美国公民海外出生证明”和美国护照。

  若已经确定是美国公民在海外出生的子女,则子女获得公民身份有几下途径:依靠父母/(外)祖父母公民身份申请加速归还入籍

  如果美国公民的海外出生子女(包括领养子女)不能达到出生时自动获得公民身份的条件,且常住在美国境外。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依靠父/母为子女提交归还入籍申请,并且必须通过B-2签证临时入境美国,参加面谈,完成宣誓入籍仪式,获得公民身份。

  绿卡子女自动获得公民身份

  子女出生于海外,目前居住在美国境内并通过合法途径成为永久居民的美国公民子女(包括领养子女),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依靠父/母公民身份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由父/母为子女申请发放公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