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国L1签证带来的无限商机

2014/02/07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任何企业要想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搏得一席之地,获得更大的发展,都不得不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努力,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寻求更多的商业机会,而进入美国市场则成为了诸多外国企业努力的目标。原因在于美国不仅是世界头号经济强国,蕴含无限商机,而且美国的创新经济模式是其他国家都不及的,而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因此,进入美国市场一方面可以学习拓展企业的创新思维,另一方面又可以寻得更大的商机。但是进入美国市场并非易事:一方面,从商业角度讲,在对美国市场缺乏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盲目进入很有可能会导致投资失败;另一方面,从美国政府政策的角度讲,虽然鼓励外来投资,但是在外国人进入美国的签证上却存在不少问题。因此,外国企业家选择以何种方式进入美国最为容易,对企业的发展最为有利是任何一个企业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那么根据我们多年来协助外国公司来美投资,为来美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申请签证的经验来看,对于想在美国直接投资的企业家而言,L1签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L签证是美国非移民签证中相当重要的一类,它是外国跨国公司在美就职人员合法工作所需要的签证。L签证分为L-1A和L-1B,L-1A是外国跨国公司在美的高级经理或管理人员持有的签证;L1B则是为外国公司分派在美具有特殊技能的工作人员所提供的签证。以上两种人员的配偶均可以申请L-2签证。

  之所以L签证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主要原因在于L签证具有其他签证无可比拟的极大优势。

  首先申请L签证所需满足的条件比以投资移民(EB5)的方式在美国寻求公司的发展所需满足的条件要容易。只要外国公司在美国已有分公司、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其就可以为员工申请L签证。如果该外国公司在美国没有分公司、子公司或关联企业,那么新设一个公司也是比较容易的。只要外国公司在美国设立分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业务,美国移民法就没有最低投资额的限制。而以投资移民(EB5)的方式投资的话,外国投资者至少需要投入100万美元(经济落后、失业率高的地区可以为50万美元)。相比之下,L的风险要小得多,而且签证也比较容易拿到。

  其次,L签证的持有人可以在外国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合法工作,并且在签证期内可以自由进出美国。如果外国投资者持有L签证,则可以实际的接触美国市场,了解美国市场运作机制,在美国公司培训人员,实地参与公司经营活动,制定公司的经营发展策略,不断寻求新的商业机会,以使公司得到更大的发展。同时由于可以自由进出美国,对于本国的业务也不会完全抛置一边,因此也不会影响原有业务的发展。

  再次,L签证比其他诸如B1B2, H-1B,H-2签证很大的一个优势在于L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子女亦可同时申请L-2签证,并且其配偶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子女亦可合法在美国上学,而无须单独申请工作许可或者学生签证。而其他的工作签证类型都不具备这一优势。因此,L签证的持有人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可以放放心心的在美国拓展业务,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还有的一个优势在于,如果L签证持有人想申请移民的话,相对而言要比其他签证持有人要容易。因为L-1A签证持有人,即跨国公司高级经理或管理人员属于职业移民中的第一优先类(Priority Worker),在申请职业移民时无须经过申请劳工纸等繁琐的程序,再加上第一优先类职业移民的排期也比其他几类职业移民要短的多,这样L签证的持有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到绿卡。

  所以有人说,选择L1签证,就相当于打开了一个通往美国市场的广阔的大门,而对于想拓展美国业务的外国企业及企业家而言,这样的机会又怎能错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