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加拿大安省移民局暂停多个暂移民计划

2016/05/19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加拿大移民局近期宣布,由于接收的安省移民提名计划申请已达到2016年度分配的配额,即日起全面暂停提名项目,从59日之后的签收申请将被退回。

据安省移民局消息,现停止发放2016216日后递交人力资源优先计划Human Capital Priorities(EE)申请的邀请函。此前,该计划通过EE快速通道申请评分在400分以上者,可以获得安省省提名加分。此外,201659日下午5点起,雇主担保(Pre-screen)、硕士毕业生移民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Masters Graduate stream)以及博士毕业生移民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PhD Graduate stream)暂停接收申请。

对此,对国际留学生来说,由于联邦目前EE分数过高,直接被邀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安省之前推出的EE达到400分以上就发送PNP省提名邀请,直接加送600分的政策,成为有移民意愿的留学生最大的指望。“正是因为安省硕士或博士毕业可以直接申请省提名移民,很多留学生才选择到安省读书。如今全面暂停,不少安省留学生深感绝望。”杨小平说。

不过虽然以上各项移民提名计划暂停接受申请,但拥有法语能力的技术移民、创业者移民计划及企业移民计划仍继续接受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安省省提名会继续接受雇主已经经过预审的海外工人,以及有雇主offer的国际留学生申请。这些申请人在雇主预审确认信收到后的60天内都可以申请。

留学生可多读一个学位或转他省

对于目前安省留学生的担忧,关景鸿表示,此次暂停可能确实对国际留学生的移民规划有一定影响,不过安省移民局预计将会在今年11月获得2017年度联邦分配的配额,以上暂停的项目有机会在6个月内重开。

同时,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也曾表示,目前的快速通道政策对留学生不利,正在和各省移民厅商定改革,而国际留学生是加拿大未来移民吸纳的重点。因此,考虑到对安省经济的积极影响,估计安省会继续向联邦政府争取更多提名配额,此次暂停以及EE邀请分数飙升,很可能预示着留学生移民的新政即将出台,有意向的申请人可以多加留意。

在耐心等待的这段时间里,留学生最好提前做一些积极充分的准备,比如:

——继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英语水平,提早准备好相关文件,确保在重开后的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抢占名额。

——若有些申请人已经积累了部分工作经验,且雇主愿意全力配合的话,可以尝试LMIA(加拿大劳工批文)。虽然LMIA的要求不低,但也会有部分申请人符合要求。

——若有些本科毕业的申请人工作签证快到期了,也可以转成学生签证,继续读一个1年制的硕士课程,这能给未来增加多一个移民途径。

——对于正准备到加拿大读书,且想要通过省提名移民的留学生,也可以考虑魁省、曼省、萨省、阿尔伯塔省的大学,这些省份的提名项目目前仍有较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