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国际驾照使用须知

2013/03/28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国际驾照简称IDL(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SE),是您在它国拥有临时驾驶行车资格的文件证明,其资格来源是您已拥有本国交通部门签发的驾照为基础,国际驾照的含义只是您所持本国驾照的规范多国文字翻译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替代您本国驾照的行驶许可资格和受管辖责任。

  根据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各国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本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您在国外临时租车和驾驶时,由于各国对驾照不同要求而遇到的一些障碍。

  该国际公约曾经于1923年、1943年、1949年和1968年多次修改,已有英、美、法、日、加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该法规上签字,并接受此文件且在全球通用。

  各国签发的国际驾照,均得到已签约国家或地区的认可,在当地国临时租车时,您只需出示国际驾照、本国驾照、护照和信用卡,即能顺利完成租车手续并上路行驶;但由于各国交通法规不尽相同,而且可能会随时间而有所改变,因此建议您在前往有关国家或地区租车旅行时,先了解一下本地的最新交通法规情况,确保安全驾驶。

  其他说明:

  1、国际驾照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能替代申请人的本国签驾照,在申请人国籍归属地直接使用。

  2、在国际驾照的有效期内,如果您的本国驾照已失效,则国际驾照也跟随失效不可再使用。

  3、办证工作日的概念,是指本公司收到申请人完整的资料以及确认付款后的次日起开始计算,周六日及中国法定节假日除外。

  4、办证时间已包含了国际邮递标准的处理时间,但若发生国际邮递处理中转不当而导致时间上的拖延,我们将会提前知会申请人,并承诺为此减免50元/人费用,另不再承担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其它赔偿责任。

  5、您在国外租车时,请随身携带自己的本国驾照,以备当地国相关部门核对当事人的驾驶资质;另外,国际驾照在各国连续使用时间有不同规定,一般在6个月至1年内,如果您在当地国居留时间超过1年以上,则您届时需要另申请当地国驾照才能继续合法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