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需要了解的知识

2016/10/11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注册澳大利亚生意中小型生意是澳大利亚公司结构中最简单的,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形式,没有最低资金的要求,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大亨,都可以注册澳大利亚公司。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一般需要先向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申请注册,注册成功后会获得一个澳大利亚公司代码(ACN)。申请特殊行业的营业执照,需向相应管理机构支付申请费用。之后,再向澳洲税务局申请澳大利亚商业代码(ABN),这便完成了一般公司注册的基本程序。申请ACN费用根据公司种类不同而有所区别,而获取ABN和税号一般情况下是免费的,因此在澳大利亚注册公司的成本相对低廉。

除了商业登记之外,很多行业还须申请特定的营业牌照。以银行业为例,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外资银行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审慎金融监管局的批准以及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颁发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才可以开门营业。此外,如会计师事务所、律师楼、建筑工程等均有其行业资质认证的机构管核。

而注册慈善机构、大学教育等特殊组织也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一家专门从事文化慈善活动的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由于涉及慈善捐款退税的问题,我们在注册时有关部门对公司发起的目的、章程、经营活动范围以及善款运用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把关,经过层层审核才批准成立了这家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澳大利亚政府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外商投资对本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因此在外资政策上也进一步放宽了审批手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一直保留着外资审查体制,审查外商投资主要以是否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为原则,重点对通讯、传媒、运输等敏感行业和投资金额巨大的外资项目进行审查。近年来,澳大利亚的财政部长批准了绝大多数提交的投资申请,而外商投资委员会的官员们也多次表示,澳大利亚吸引外商投资的力度将继续加大。这对合作日益广泛深入的中澳经贸往来无疑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