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注册离岸公司在税收方面有哪些优势

2016/07/04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由于近年来,注册离岸公司在中国发展较为迅速,很多企业注册离岸公司,为了凭借当地优惠的税收政策来达到企业利润最大化。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设立境外离岸公司被国内跨国纳税人所认知。

注册离岸公司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和国际税收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各国投资者从事跨国业务提供了便利,带来了经济利益。注册离岸公司对国际经济领域的影响是广泛的,而对国际税收领域的影响是最早也是最基础的,我们看到所有的离岸地几乎都是打着离岸免税这个口号,那么,离岸公司到底要不要交税呢?关于这个问题,鹰飞国际介绍如下:

普遍征税:是指征税遍及税收管辖权范围内所有法人和自然人,所有的有纳税能力的人只要发生了纳税义务,都必须毫无例外的依法纳税。

所谓的普遍征税原则也称税收普遍原则,它是税收原则之一。税收普遍原则首先是作为公平原则的一个方面被西方经济学家所提出来的。它的中心思想是取消某个阶级或阶层免税的特权,对公私经济一视同仁,对一切个人和企业无论是来自国内还是国外的收入都应征税。我国的国内的企业都是依据这条原则来征收税收,个人和企业无论是来自国内还是国外的收入都应征税。

来源地征税原则:即只有源自本地的利润才须在本地课税, 而源自其他地方的利润则不须在本地缴纳税收。也就是所谓离岸免税,只要是离岸业务操作,利润不是来自本地,那么离岸公司就不用缴纳税收,可以豁免税收,现在国内很多企业或商家都成立离岸公司进行离岸操作,其中的目的之一就是能合理安排税收,合法合理筹划税务,从而减轻企业的负担。

所以说,离岸公司要不要交税,就要看是符合我们上述的哪种征税原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