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深度解析如何在澳大利亚开公司

2014/02/25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仔细研究在注册澳大利亚公司的详细情况和公司法规制度,才会发现与国内是完全不同的,在那里注册成立一家公司的门坎是非常低的。澳大利亚有着非常自由的商业市场,但是政府对公司的监督却是相当严格。

  注册资本和登记制度是怎样的?

  据鹰飞国际了解,注册澳大利亚公司,当地的政府机构对公司注册的资本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公司不需要出示任何资金证明,只需要将公司设置为一股即可进行注册,至于设置的这一股定为多少钱也是无任何规定限制的。所以,很多人都将澳大利亚公司称2澳元公司。这就足以说明注册澳大利亚公司的注册资本是很低的,普通人在澳洲自立门户开展生意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澳大利亚公司的股东,董事及总经理办公会秘书三个职位可以是同一个人承担,在这一点上也是无任何特殊要求的。也就是说只要一个人就可以成立公司,而且三个职位一身兼任,无须其他人参与,一个人直接持有一股,既满足了公司成立的全部的必备条件,也对公司注册的流程操作是非常有利的。

  与国内相比,注册澳大利亚公司流程是否相对简单些?

  首先得起草公司章程,这个工作一般都是由法务律师来协助起草的。公司章程就是公司内部制定的规矩,是除了受到澳州公司法限制以外,董事能行驶的最大权利,例如公司要收购另一家企业,是只有董事自己才能决定的;

  其次是给新公司取个得意的名字,公司的注册名称不能和别的公司重名、不能有伤大雅或带有不吉利等因素,一般请款下都会审核通过;

  再次就是向澳洲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公司名称、公司章程、董事股东详细资料等,此外还要提供新公司的注册表格和注册申请费。在新公司申请注册成功后,澳洲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向公司注册者颁发制作精美的企业注册证书以及公司的注册代码,到此一个新的公司就成立了。从最开始的咨询、起名核名、提交资料、注册申请到最后注册成功的整个过程大概最长一个月左右,加急的话可能要快很多,一般十来天就可以完成。

  与国内注册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澳洲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全部澳洲公司的经营场所没有任何要求,无论是商业写字楼,住宅小区,还是仓库地下室都可以称为公司注册地址。

  不仅如此,澳洲境内的所有公司,政府都不要求其限定经营范围——不管什么性质的公司都可以经营任何商品做生和合法的商务活动,如此我们便能看出在注册公司的简单流程和经营是多么的自由了。

  那么除了以上程序外,注册澳大利亚公司还有什么需要了解呢?

  除了上述新情况,还有一些我们需要了解的,比如:

  年检年报,澳洲境内所有企业的每年都要向政府提交年检或年报,提交申报的时间是在每年10月底之前。如果企业三年内不做任何年检年报,澳洲政府将对该公司进行强制注销。公司的年收入超过50000澳元,不仅要需要提交年报,而且还需要提交季度报表。此外,如果是已经上市的企业,每个月还需要做出月报并提交相关部门,同时必须将年报月报的信息公司网站内全部公开展示。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那就是偷税漏税的行为在澳洲是不可为的,因为这样的行为是澳州证券投资委员会和税务部门的重点审查项目,一旦被查处,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将会受到严重惩处。

  澳洲证券投资交易委员会是一个单独的行政部门,是澳洲所有公司、商业行为及服务行业的统一管制机构,这样的部门存在是保障澳洲金融及商业市场的公开与公正运作。该机构除了提供公司注册服务以外,还对公司的广告和促销行为长期监督,起到一定的监管作用。

  除了澳洲投资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税务机构的联合管制外,澳洲的每个州省还省油单独的公平贸易部门,该机构主要负责接受消费者投诉、协调处理地区发生的商业纠纷。

  总之,对中国公司和个人到澳洲注册公司创业或发展进出口贸易而言,一定要先对澳洲的商业环境和法律法规有一个系统的解读。此外,为了能达到快速申请注册新的公司,我们建议客户选择一家专业的从业经验丰富的代理机构来协助您注册澳洲公司,这样一来既能免除您的往返奔波,而且还能顺利办妥各类公司事项,免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和隐患,还省心省力节省注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