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美欧贸易游说将激增

2013/04/10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对于大西洋两岸的政治家们而言,要达成欧美自贸协定一度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这一梦想的落实还要依靠那些巧舌如簧的说客们。

  这将是一场游说尝试的终极体验,因为和往常的步行就能去的国会和政府部门相比,目前这些游说很多都要坐飞机去。华盛顿K街知名游说公司K&L Gates 的一名游说人员告诉记者。

  他所提及的这场终极体验正是目前在紧锣密鼓展开的美国和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在游说美国相关部门的同时,欧洲的有关部门也是游说的对象。他说。

  

  同样,这条规则在华盛顿也适用。欧盟的游说人员也不可能跑到美国国会来说,我们有英国皇家的口令。

  白宫3月底向国会表示,美国同包括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将在今年6月正式开始,谈判可能要花上长达2年时间。

  因此,有多家华盛顿游说公司预计,在未来,同欧美贸易相关的游说案例将在K街占很重要的一部分。在他们看来,客户希望看到双方政府在对各自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贸易问题上如何进行博弈,其中就涵盖农产品补贴、网络隐私保护以及汽车制造业等领域。

  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人是那些能够让监管机构合理化的人。”Covington & Burling的一名游说人员说。他曾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前副主管。有些人看到合理化,会觉得是一件好事,但有的公司和行业会想维持现状而不想做出改变。他说道。

  维持美国竞争优势

  如美国与欧盟能够达成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区协议,美国对欧出口将增长94%,欧盟对美国出口将增长73%。一旦美欧自贸区建立,不仅规模上超过北美自贸区,并且有可能成为促进美欧之间贸易增长的新途径。

  因此,这项美欧贸易协定的达成背后注定将包含很多的游说工作,因为双方都希望在这项协定中保护本国相关行业的经济利益。

  在6月正式谈判开始之前,美国国内各种大型利益组织已经纷纷表态,要求美国政府在和欧盟的谈判中一定要确保协议有助于美国创造就业岗位和提振美国经济。

  美国制造商协会总裁蒂蔓斯(Jay Timmons)43日给奥巴马总统的信中说,他希望美国在同欧盟的自由贸易中要求减少贸易壁垒,同时不要提高在劳动力、隐私、环境以及其他领域的标准,确保美国的竞争力不受到伤害。蒂蔓斯指出,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加快贸易规则的制定、投资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任何管制性的行为都必须以市场为本,遵照科学,风险评估和收入成本分析的原则进行。他说。

  美国的出口在去年有所放慢,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开发新的海外市场和消除贸易壁垒。蒂蔓斯说。历史经验显示,贸易协定历来对国家的进出口发展有利。去年,美国对其20个自由贸易伙伴国的出口额就占了美国出口总额的一半左右。

  然而,欧盟同华盛顿的确有不同的体系和规则,其中也包括在华盛顿同政治和经济密切相关的游说领域。让华盛顿众多游说公司感到有点力不从心的是,游说在欧洲仍然是一项新的尝试,完全不像在华盛顿一样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体系,有着K街人自己能把握的规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