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把公司开到开曼群岛 让离岸和避税一同实现

2013/07/18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开曼,坐落在加勒比蔚蓝的大海上,有3座美丽的小岛组成,岛上被茂密的热带雨林所覆盖着。洁净的沙滩,挺拔的棕榈树,温润祥和的气候,使这里成为全球最迷人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同时,开曼也因为企业避税和离岸金融享誉世界。

  开曼群岛的总面积约260平方千米,首府设在乔治敦。整个岛上的年GDP生产总值约10亿美元,岛上人口约三万,但人均生产总值近4万美元,是加勒比海域最富裕的地区。除了当地发达的旅游业以外,开曼群岛最主要的支柱产业是离岸金融业务,该岛屿就有超过5万家公司。

  1670年,开曼群岛被英国所占领,1962年前属当时英国的牙买加所管辖,牙买加独立后由英国派总督直接管辖直到现在。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该地区因拒绝参加牙买加的双重税收条约,所以开曼开始成为了具有独立而特殊税收环境的地区。随后的巴克莱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帝国商业银行等纷纷而至,在这里建立起强大的离岸金融机构群体。

  上世纪70年代以来,花旗银行等加拿大、英国、美国及瑞士的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及其他涉及金融的机构相继来此落脚开曼,甚至有些原来设立在巴哈马群岛的公司、银行、信托等机构也迁来开曼群岛凑起热闹。

  再后来,进入20世纪的90年代,由于欧洲货币市场的迅速发展增长,开曼的离岸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以每年以23.4%的速度增长,开曼逐渐成为了世界上银行金融业最密集的地区。

  知道现在,开曼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离岸金融口岸之一,据权威数据统计,开曼的离岸银行拥有高达超过1万亿美元的存款。离岸金融业务每年至少为开曼政府增加至少3000万美元的收入.。

  据我们从鹰飞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美国认证协会北京代表处了解到,原来人们所说的离岸金融是指设在某个国家境内、但不会受到该国金融法规管制的金融机构所进行的资金融通业务。离岸金融形成的市场为非居民间从事国际存贷业务的市场,离岸金融涉及的资金必须来自银行所在国的非居民或其它国际来源的外币资金,是不会受到任何一国货币制度的管制的,而且它还享受离岸金融所在地的免税或减税、资金可自由汇出境外等待遇优势,开曼群岛的就是典型的最受欢迎的离岸金融避税港。

  开曼群岛被称为离岸金融中心,实际上却成了全世界很多知名公司的是避税地,那么,一个小小的开曼群岛凭借什么优势能引来这么多的公司?究其原因在于它的税收“优势”。

  1、开曼群岛不征收任何所得税和财产税。在开曼注册但不在开曼经营的豁免公司,开曼提供20年内不征收所得税的保证,而豁免信托公司可得到50年内不征所得税的保证。

  在这里注册的公司经常连一间办公室都没有,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空壳”公司。这些公司大都没有实际业务,而是充当各种投资及贸易媒介,其收入形式一般为佣金,收入享受免税后可再投资或转移回国。这种公司的优势就在于它是可以合法地避开本国税务机构的管制,还可长期免缴开曼群岛的税收,不但有资产经营高度保密的权利,而且还不受任何财务报告及资产估算制度的约束。

  2、如政治和社会稳定、交通和通讯便利、银行保密制度严格、对汇出资金不加限制等。

  交通和通讯便利是避税地应具备的“硬件”之一。从避税地在全球的分布来看,一些重要的或著名的避税地与主要的资本输出国在地理位置上都很接近,这就为吸引跨国公司前来投资创造了便利条件。

  3、开曼群岛一直和中国保持着广阔的业务关系,不管是对内业务,还是不断增长的对外业务。开曼始终在中国客户心目中无疑是最受尊敬和认可的离岸司法管辖区,这是其他许多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

  目前,开曼群岛仍然在加速以其他形式来进入中国市场。开曼群岛稳定的法律体系和灵活、现代的企业法框架仍然是吸引国际投资者的最大亮点。开曼群岛将成为与中国相关的资本流动的重要枢纽,这种趋势将会变得更强。开曼群岛将会是中国企业最值得信赖、最便捷和最知名的离岸目的地之一。

  在注册离岸开曼公司的过程中,若对当地相关法律法规或市场不熟悉,企业或投资者可能会遇到诸多难题,最好找专业的可信赖的机构进行代理注册,不仅省时省力而且可得到更多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