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谈美国商标注册的重要性

2016/08/24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经济全球化的进程让企业的实力越来越受重视,包括品牌建设,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等方面,鹰飞国际就品牌建设来介绍,品牌建设需要先进行商标注册,这样可以受到法律的保护,只是商标有国家和地区区域性,在中国,港澳台是例外的,内地的商标受内地法律保护,港澳台的商标受港澳台法律保护。如果注册美国商标,则受美国法律保护。

现在内地企业注册香港商标或是美国商标都是很常见的事。一般是为拓展业务做好基础,避免商标被抢注,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拥有国际品牌方便进行品牌建设,也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

美国商标注册分为联邦注册和州注册。联邦注册分为主注册簿和辅注册簿,两者的差别主要在于显著性的强弱。在主注册簿上注册的商标必须具有实际的识别能力,而在辅注册簿上注册的商标只具有潜在的识别能力,且后者得到的保护要远远少于前者,但对美国商标到海外注册有利。

目前,美国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巴黎公约”、尼斯协定、马德里议定书的成员国。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成为联邦注册商标持有人可享受下列利益:1、可在联邦法院起诉商标侵权行为;2、可在起诉侵权行为的诉讼中获得赔偿费、堂费、律师费以及“3倍金钱损失”;3、可享有假定的有效注册;4、可在货品、产品上印有注册符号;5、如将注册文件递送美国海关处可防止侵犯商标货品进口美国。

在美国,商标的使用十分受重视,美国的商标注册实行“在先使用”原则, 即商标的先使用者获得法律的保护,而且依法享有维持商标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