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注册开曼公司避税和增加企业利润一举两得

2014/06/26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CAYMAN(开曼群岛)由加勒比海古巴南部三个岛屿组成,是英国属土,为哥伦布所发现。CAYMAN(开曼群岛)经济发达,达到全民就业,政府收入大部份来自金融服务业及旅游业。1997年开曼成立了自己的证券交易所。开曼更是香港联交所允许在香港上市的唯一两个离岸法区之一,声誉和受欢迎度在亚洲很高。

  开曼公司的特点

  每家CAYMAN(开曼群岛)豁免公司必须至少有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股东和董事可以由相同的自然人或法人担任。

  公司在CAYMAN(开曼群岛)必须有一个由本岛信托公司或企业管理公司提供的公司注册地址和注册代理。OCR可以为客户提供当地的注册地址,并为客户提供所有的公司管理和年检服务。亦可协助客户取得当地政府出具的政府公函。

  公司除了每年1月要向政府交纳一笔营业执照续牌费外,无须缴纳其他任何税收。超过三个月没有按时缴费的公司将被处以罚金。

  公司无须每年提交公司账册或做周年申报,也无须召开成员周年会议。董事会需每年在CAYMAN(开曼群岛)召开,但通常是通过委任当地注册代理人执行的。

  公司股东、董事和秘书的信息无须在公司注册处登记,这些信息不对外公开。但公司股东及董事名册必须保留一份在公司注册代理处。2001年4月,CAYMAN(开曼群岛)采用新的尽职审查指引。该指引规定CAYMAN(开曼群岛)公司需向注册代理披露所有董事,股东,受益人及其授权签署人的资料。这些资料根据《机密关系(保存)法例》是保密的,泄露机密资讯或故意获取或试图获取于CAYMAN(开曼群岛)注册之公司之机密资讯属犯罪行为。

  注册开曼公司如何增加企业净利润

  注册开曼公司通过税务筹划增加企业净利润,注册开曼公司通过离岸注册地来增加企业利润,现在很多企业都采用这些方法,类似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库克群岛等的离岸地

  注册开曼公司通过离岸注册地来增加企业利润,现在很多企业都采用这些方法,类似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库克群岛等的离岸地,往往也被称为避税天堂。境内公司集团利用离岸地避税,主要是通过税收筹计来进行的。这种方式往往以离岸地的税收优惠政策或者借用注册开曼公司到税收较低的国家进行投资为切入点。

  相比于我国,离岸地的税收要优惠得多。所有离岸法域均不同程度地规定了注册公司免缴所得税、印花税等众多税项,而只以极低的数额缴纳年费即可。海外注册开曼公司累计盈余可以无限制地保留,有的则免去资本收益或股息的税收。这显然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因此,通过设立注册开曼公司进行税务筹划对很多国家内公司而言具有极大的诱惑力。

  此外,很多聪明的国内投资者往往还将注册开曼公司作为工具,通过注册开曼公司在各税负较低的国家进行投资,从而降低运营成本。例如,选择在离岸法域设立公司,可以转移与积累与第三国营业或投资而产生的利润。典型做法是:A公司欲向B国投资,A公司先在离岸地设立注册开曼公司C,通过C向B国进行投资,规避国内税收,提高企业利润。或者,利用注册开曼公司与一个与我国没有双边税收协定的国家(目标国)进行交易。此时,先在一个与目标国有双边税收协定的离岸地设立一个注册开曼公司,然后以注册开曼公司为主体与目标国进行交易,从而享受到双边税收协定带来的税收优惠。

  相对于集团公司而言,注册开曼公司往往作为集团的控股公司而存在。尽管在我国境内从事实际经营公司必须向我国政府缴纳企业所得税,但作为其投资者的离岸控股公司,由于注册地政府不对控股公司征收所得税或税率很低,因此,整个公司体系也可以避免双重税收而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