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鹰飞国际!

中国人如何申请美国10年签证

2016/04/18    来源:http://www.acius.org    编辑:m_8cad29
内容太多不想看?想快速了解可直接咨询 >>
立即咨询

  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中国和美国放宽签证政策,将中国公民赴美国商务,旅游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到10年,两国之间的协议得到官方和民间的一致好评。然而,事实上,加拿大早就将中国游客的普通旅游签证,升级成10年多次入境签证。只要该签证持有者,小伙伴就可以在10年内多次往返加拿大(这取决于旅行护照的有效期)。

  中国公民赴美10年签证申请攻略

  一、持有十年美国签证和移民身份的区别

  十年签证并不等于是可以在美国生活十年。美国法律规定,每次逗留时间最多六个月,如果过期居留超过180天,将被判三年禁止进入美国,如果过期居留时间超过1年,将被判十年禁止进入美国。

  商务签证不等于工作签证,B1虽然是商务签证但不能在美国工作或任职,一旦发现持有此类签证在美国工作或任职,将会被遣返甚至有牢狱之灾。

  商旅签证下,孩子在美国是不能入读公立学校的,无法享受13年免费教育。此外,非移民仍然需要以国际生身份申请美国大学,无法申请政府助学金。在美国读完大学或研究生,毕业后弱项留在美国就需要申请工作签证。

  此外,非移民不能享受任何永久居民或公民的福利,包括税收优惠。此外,中国公民所拥有的财产在美国,B1/B2签证的持有者不能享受永久居民享受的待遇。

  二、美国移民律师解读:中国人申请赴美签证须知

  华盛顿的移民法律师指出,在申请时,商务旅行签证,学生签证或其他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必须表明,他们将对中国和非美国作为他们的永久居住地,否则他们不符合非移民签证的资格。

  他说:“你在去签证处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来美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的确希望在美国永久居住,并全职经营一个生意,你就必须向使馆官员讲实话,他们会告诉你如何申请那一类移民签证。如果你可以来回跑动,而且不影响你和你的生意,你就符合得到十年旅游商务签证的资格。”

  商旅签证虽然有效期长达十年,但不是意味着可以在美国持续停留十年,每次抵达美国,都要根据获得的签证申请入境美国。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官员每次在入境口岸准许你停留多长时间,你就只能停留多长时间,停留期几乎总是六个月,而不是整个签证有效期。

扫一扫关注鹰飞国际,回复"电子书",领取最新签证办理资料